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
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

    11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并就报告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十三五”规划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和坚持共享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届五中全会会推动中国进行新一轮改革,中国巨轮将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发展征程,为实现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校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准则》和《条例》修订背景进行了说明,并对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反腐不等同于治党。《准则》强调以德治党,坚持正面引导,教育党员不能腐、不想腐。《条例》强调法纪分开,纪严于法,纪挺在法前。每位党员都应自觉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以身作则,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已,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侃社同志,紧密结合计划财务处工作实际,就“严于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端正权力观,牢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法理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的根本体现;要为民用权,务实用权,清廉用权。全体机关必须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加强组织学习,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立起来、挺起来,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到首要位置;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增强贯彻执行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关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