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机关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实际从设立党小组、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知识答题活动、举办学习笔记展示、上好党课、开展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亮明身份,立足本职做合格党员、营造良好氛围八个方面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行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
  2016年6月17日,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
  为什么要经常性的学习党章?学习党章要重点把握什么内容?如何学好党章?党课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从每名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角度讲授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学习党章要把握好党章规定的基本政治主张、把握好党章所阐述的基本政治规矩、把握好党章所规定的基本政治要求等方面讲授了学习党章应把握好的重点内容。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根据与会人员的组成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的工作,党课对党章所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八项基本任务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认真地学习。
  党课还讲授了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讲解了党纪与党规的联系与区别。重点讲授了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所形成的优秀传统和工作惯例所包括方方面面的内容。党课进一步加强了与会党员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全面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的自觉性。
  党课教育机关全体党员要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每个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党课要求机关全体党员牢记宗旨意识,做好“学”的文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机关执行能力和执行力,为二次创业,奠基百年,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在前,做在前,为机关党委各支部“七一”前开展党课教育开了一个好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最后,会议对机关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