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感悟“东南窑文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感悟“东南窑文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4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20余人参观了我校东南窑,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西农精神”的洗礼。

  在东南窑,植物保护学院赵晶老师为委员和支部书记讲述了东南窑的建设历程、科研使命与东南窑里发生的西农故事。赵晶说,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我校科研条件较为落后,条锈病又严重威胁着我国的小麦生产,每年导致我国损失小麦近60亿公斤,为攻克条锈病防治难题,延长每年的科研时间,李振歧院士将窑洞改建为低温实验室。40年来,以李振岐院士、康振生院士为代表的两代科研专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在我国条锈病防治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凝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南窑文化。由于实验室内环境湿冷,不少科研人员患有关节疼痛等疾病,但是各位专家教授无怨无悔、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这里,默默为农业发展贡献着力量,科研成果丰硕,这就是我们西农人的责任、担当与精神。

  通过聆听讲解,参观东南窑低温实验室,大家无不为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和我校科研专家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攻关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天亲临东南窑,感觉非常震撼、非常受教育,在如此艰苦的实验条件下,两代院士把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扛于肩上,在窑洞实验室默默工作60年,取得了卓越成就,更给我们创造和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西农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一定要向两位院士和科研专家学习,传承弘扬好西农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西农精神。

  李兴旺书记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东南窑文化”的概念,用十六个字总结为“师承相续,相互协作,艰苦奋斗,潜心钻研”。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东南窑文化”的本质和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示 “东南窑文化”是“西农精神”的充分体现,是对“西农精神”最好的阐释与践行,我们一定要把西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西农精神”的践行者,作为机关干部,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速干、主动干、带头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

参观东南窑合影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