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召开党建扶贫工作座谈会
机关党委召开党建扶贫工作座谈会

  4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党建扶贫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帮扶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帮扶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及安排。各帮扶组高度重视结对扶贫帮扶工作,一是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生产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需求,像走亲戚一样与帮扶户聊家常,鼓信心,共商脱贫良策。二是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订了具体可行的帮扶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以及各部门职能特点,在技术服务、农产品销售、帮教支教、资助助学以及生活扶助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帮扶工作。三是春节前后,各帮扶组纷纷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帮扶户捐款,并赴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15798元。

  机关党委从动员部署、紧抓落实以及督促交流3个方面对2017年12月以来机关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并结合机关实际对2018年机关党建扶贫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帮扶户的住房、饮水、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的健康、就学、就业状况以及帮扶户收支情况和致贫原因。二是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向帮扶户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和不自信、不愿投入的现象。三是因户施策,精准开展结对帮扶。切实发挥我校科技优势以及机关各部门的特点,根据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在项目确定、技术指导培训、文化建设、帮教支教、农产品销售和实际困难帮助等方面予以帮扶,特别要重视对帮扶户的精神关怀,用“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激发帮扶户内生动力。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走亲戚”活动,在夏收、春节前组织各支部走访帮扶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各支部也要根据帮扶户的不同需求,组织开展1-2次特色鲜明的帮扶活动。同时加强对结对帮扶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和脱贫致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徐养福对机关党委以及各帮扶组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机关党委以及各帮扶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精心谋划,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对2018年机关党建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把结对帮扶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和内容;三是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把结对帮扶作为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内容来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开展党建扶贫要与开展党员教育相结合,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树立为民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五是开展党建扶贫要与圆满完成学校整体扶贫任务相结合,发挥结对帮扶的示范效应,助力学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机关党委以及各帮扶组要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将安排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扶贫工作,做到让帮扶户真脱贫,不返贫。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