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各支部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党性教育
机关各支部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党性教育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战略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按照校党委2018年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机关各党支部集思广益,发挥优势,以实际行动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学校精准扶贫,并在结对帮扶实践中锻炼每一位党员的党性。

  由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与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组成的第四帮扶组,深入了解合阳县坊镇乾落村帮扶户冯绪祖的家庭情况和帮扶需求,于4月28日为他家送去了一份特殊“大礼包”——4只良种湖羊种羊、6袋饲料、6000元羊圈改造基金,党委组织部部长、国家绒毛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陈玉林教授亲自进行了技术指导。

赠送湖羊

  5月12日,由基建规划支部与网教支部组成的第十帮扶组,赴合阳县坊镇乾落村帮扶户田根拴家中,看望了病愈出院的田根栓爱人,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恢复情况并嘱咐她一定要注意身体。随后,帮扶组一行人又来到地头查看了田根栓种植的红提葡萄,深入了解开春降温对红提葡萄生长造成的影响,并邀请我校合阳县葡萄试验站张鹏老师为田根栓讲解近期红提葡萄栽植管理的有关技术。

技术指导

  5月14日,第六帮扶组保卫支部在支部书记刘西平的带领下,赴合阳县坊镇乾落村,给帮扶户高新民家送去了夏种急需的化肥等生产农资,像走亲戚一样与高新民拉家常,聊生产,了解到高新民打算对自己栽种的2亩核桃树进行品种改良,刘西平表示,回校后尽快联系核桃种植方面的专家,上门对高新民进行技术指导。

赠送农资

  由研究生院支部与博览园支部组成的第十二帮扶组,于5月15日至16日为合阳县坊镇送去了脱贫致富的“金点子”。扶贫必扶智,由博览园支部牵头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博览园的老师为坊镇中心小学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展示了3D科普展板,科普仪器,并与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双向合作协议,共建科普教育基地,用实际行动做到扶贫必扶智,不让一个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由研究生院支部牵头,联系我校核桃种植专家刘朝斌教授、葡萄种植专家张宗勤教授,为坊镇乾落村帮扶户高保平解决种植核桃和红提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帮扶组还给高保平的女儿赠送了书包、文具和科普书籍。

科普活动

  自去年12月机关党委积极部署落实机关部门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各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推进这项工作,确定帮扶组联络员,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帮扶需求,精心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帮扶户冯绪祖表示,有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帮助,致富更有信心了。帮扶户高新民非常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自己信心很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支持帮助下一定能够站起来、干起来、富起来。帮扶户高保平还给第十二帮扶组写来感谢信,信中表示非常感谢西北农林大学有这样优秀的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月26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建扶贫工作座谈会,对2018年机关党建扶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随后,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带领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扶贫办相关同志赴合阳县坊镇乾落村、新池镇南沟村,就机关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进行对接和调研,结合调研情况和帮扶户需求,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近期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机关党委以及各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助力学校精准扶贫的同时,还培养了机关广大党员与农民的深切感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的理解,锻炼了党员的党性。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