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于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现就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立基本标准

  1.体现创新性。所申报的项目应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思路、机制、内容、方法与载体等方面勇于探索的精神,追求卓越、创新发展的精神。

  2.体现实践性。所申报的项目应来源于实际工作,侧重于有载体、有形式、有内容,广大党员和师生能亲身体验到的具体党建工作或活动。

  3.体现参与性。所申报的项目能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内在活力和潜能,使每个人既是项目的实践者,又是项目的受益者,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党员或群众参与程度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能够得到有效发挥。

  4.体现示范性。所申报的项目预期建设成果明显,能够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功能,起到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广价值较好。

  二、项目申报

  本次项目共分3个类型:

  1.委托类项目面向党委(党总支)申报。由党委组织部以定向委托方式确定,并支持受委托单位独立开展研究。拟设6项,每项资助3万元。

  2.实践创新类项目以党委(党总支)名义申报。每单位限报1项,承担委托类项目的单位不受此限制。拟设20项左右,每项资助1万元。

  3.面向党支部类项目以党支部名义申报。由各党委(党总支)从所属党支部中择优推荐,每单位限报1项。拟设32项,每项资助0.3万元。

  项目主持人须为党务工作者,项目参与人员须为中共正式党员。各申报主体要围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参考》(简称《参考》,附件1)进行选题,也可以《参考》为基础,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题目。所选主题要紧密结合学校党建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以基层党建工作中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为主攻方向。

  三、项目管理及验收

  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立项结果,并一次性下达项目经费。

  各项目承担单位要积极按照项目计划,认真执行落实。各党委(党总支)要对本单位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党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各类项目的执行进度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时进行调整。

  各类项目执行期限为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其中,委托类项目的结题时限,由党委组织部与项目承担单位协商确定。

  分类项目结题时,都要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结题报告》,并连同项目成果(项目成果形式可为调研报告、研究报告、政策建议、特色活动或做法,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经省级及以上部门通报或在媒体发表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提交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将对项目成果评比验收。对具有示范作用的项目成果,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观摩学习,加以推广。

  四、有关要求

  1.各级党组织应在认真总结提炼、广泛开展调研和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申报思路要有创新和特色,内容要充实、针对性强,方案便于操作、富有实效。要避免设计成理论研究课题。

  2.各级党组织要在申报和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的基础上,强化品牌意识,积极争创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推进和激励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

  3.申报基层党建工作项目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于2017年5月27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党委组织部(电子信箱:zuzhibu@nwsuaf.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19日

相关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申报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