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强化思想引领 夯实组织保证——组织统战支部深入学习《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实施方案》
强化思想引领 夯实组织保证——组织统战支部深入学习《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实施方案》
  5月17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英宁结合学校贯彻落实《方案》的相应举措,领学了有关内容。
  郑英宁首先用八个“四”概括解读了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内容。一是坚持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方针,明确发展定位;二是认清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四个挑战”严峻形势,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三是牢记“四个坚持不懈”的原则要求,清楚我国高校办学方向;四是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正确处理“四个相统一”的关系,解决好教师自身的教育问题;六是抓好“四个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七是健全“四个保障”,打造一批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八是发挥好“四个层面”(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的作用,切实做到党对高校的领导。郑英宁还用“六个坚持”、“四个结合”、“五个着力”概括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指导原则,并引用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关于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效果的“四有”理念做了分析解读,即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努力做到“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中央高规格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很及时,凸显了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组织统战支部的三个部门都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每位党员都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职责使命来抓。高校是引领思想的重要阵地,必须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统工程”。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重视能力提升,用自身的优良作风和人格魅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部副部长秦清军从党费的收缴和使用、党员的发展和管理等方面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还就今后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形式等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