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再次聚焦网络安全,研讨校园网安全技术防护
再次聚焦网络安全,研讨校园网安全技术防护

  本周(9月18日-24日)是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签名以及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等系列活动。网教中心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技术部门,20日下午教工集体学习,再次聚焦网络安全,学习国家网络安全政策制度,分析研讨校园网安全技术防护。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校信息化工作主管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中心主任韩苏建做了《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的报告,他通过列举近年来国内外典型信息安全事例和分析高校网络安全事故原因,阐述了高校网络安全态势的严峻性,结合解读《网络安全法》和教育部有关网络安全文件精神,要求中心工作人员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防护工作做全、做细、做实。

  网络运行部负责人李晓玲从网络边界安全的概念和目前四种主流的网络边界防护技术介绍入手,介绍了我校校园网与5个业务专网的边界防护措施。信息管理部负责人崔骋宇从被动防御和主动监测两个方面,介绍了校园网数据中心的三层防护策略,汇报了目前校园网上运行的90多个业务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排查情况。张晓丽副主任就我校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和本科教学评估期间如何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

  冷畅俭副校长出席了研讨会,他说网络安全是信息化的保障,至关重要、无处不在,网教中心安全工作人员要充分重视,系统研究,进一步提高技术防御能力,确保校园网信息安全。同时对中心新班子成立以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种种困难,高效推进“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智慧教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我校在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教学工作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希望中心再接再砺,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