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继续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科研院党支部继续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了更进一步理解掌握十九大精神,11月22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体观看了十九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专家的权威解读视频。

学习现场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袁曙宏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强调五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中央文献研究室冷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这两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是科学的,是有充分根据的,必然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许多新的要求。

  中央政策研究室王晓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论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发展,这一科学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作用会更加充分地展现出来。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杨伟民主要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新目标。强调十九大既明确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战略重点,也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战略谋划。

  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江金权主要就新时代和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成为全篇的“纲”和“魂”。

  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详细解读了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主要精神。强调报告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第一条,是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的,这就要求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

  通过观看学习,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各位专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深入细致,有助于自己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同时表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意志,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