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党校办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校办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思想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党校办支部于近日赴旬邑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一行在马栏革命纪念馆支部党员一行在马栏革命纪念馆

  活动前,支部书记孙马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孙马从习近平文化自信思想的形成、来源和实践三个角度对文化自信进行了生动诠释。特别是对红色革命文化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胜利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是每个党员的精神家园,我们要通过弘扬革命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支部党员在革命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7月7日,支部党员走进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马栏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详细了解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党员们加深了对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法制发展情况的认识,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岁月里英勇顽强与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

支部党员在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先烈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将学习先烈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重温了红色岁月,接受了革命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将革命文化的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在旬邑学习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