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博览园党支部继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博览园党支部继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2日,博览园党支部在第28次集体学习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傅朝荣同志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修改内容及特点。

  傅朝荣同志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内容和2015年修订的版本相比较进行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在总则部分,增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内容,并将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等作为重点查处的类型,强化了《条例》的政治性。此外,新修订的《条例》在总则中为了体现从严要求,还完善了从重加重处分的情形;以及与《监察法》规定的职务犯罪情形相衔接,完善纪法衔接条款等。

  紧接着还从《条例》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回顾《条例》从1997年至2018年制定修订历程及各个版本的特点,他指出,《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建工作的与时俱进,新版《条例》突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随后,傅朝荣同志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最后,傅朝荣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提高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将学到的知识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同时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勤勉勤俭、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