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机关党委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5月17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上,孙安礼以《“立德树人”科学内涵的几点探索》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系统梳理了立德树人这一概念的历史发展过程,指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战略谋划,明确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重点从“德”“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阐述了“立德树人”的科学内涵,把握“德”“人”“才”的本质要求,阐述了立德树人理念下教育的本质、大学的含义和加强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性、必要性,并进一步阐明了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与德育、立德树人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交流研讨,4位支部书记结合部门工作作了主题发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也是高校应该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是高校一切工作的逻辑出发点。立德树人,立德为首,立德就是要解决人的思想问题,最主要是明大德,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敏锐,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对错误言论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斗争,守土尽责。同时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

  学生处处长王文博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学校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就是要在这一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生工作处作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教育部要求,构建十大育人体系,首先要严格规范管理,在制度设计、政策导向上充分发挥管理育人功能;其次要重视服务育人,积极深入基层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座谈,了解服务学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及时反馈予以解决。第三要强化课程育人,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发挥育人功能,从严要求管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任课教师与学工干部同向同行,齐心协力,共同发挥育人作用。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欧文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根本目的和根本价值,准确概括了教育的本质特征,继承、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教育理论。就我校而言,就是要培育广大师生扎根基层、胸怀社稷、情系苍生、积极投身旱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担当和情怀,将“争做新时代‘三农’事业的接续奋斗者”的德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国有资产管理处通过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融入服务管理过程中,在推进“放、管、服”过程中转变观念、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手段,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落到实处。

  博览园主任傅朝荣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教育的核心价值是育人。博览园作为学校重要的育人实践基地,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依托学校丰富的科教和人力资源优势,通过不断丰富拓展实践教学途径和方法,全面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齐头并进的科普战略,培养高素质研学师资团队,全面服务社会大众,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普育人功能;通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科普团队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园区环境育人功能。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