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信中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机关党委组织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争做理论学习的排头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机关党委会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9月15日,新学期首次机关党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娟领学。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再到“教育家精神”,王晓娟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提出的系列要求,指出教育家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教师的人格、道德情操、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支撑教育强国建设的基础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

机关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列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9月份计划,并要求各支部在开学前两周,结合所属部门业务工作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

教务处副处长戴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教学管理干部,我倍感温暖、信心满怀。当前学校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牢牢抓住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这个关键,以一流本科教育攻坚计划为抓手,聚焦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水平,坚定不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努力做高等教育事业的笃行者。

机关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赵静表示: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功能,坚持“活动即课堂”的育人理念,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各项活动中,营造“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出彩”的育人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农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综合素质学院教师刘威表示,教育家精神对新时代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职业要求,作为一名美育教师,要不断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尊重学生的个性,激发学生的潜能,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融为一体,教育引导学生善于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学而不怠、诲人不倦,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