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外人士座谈会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外人士座谈会

  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10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谊交友。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外人士参加了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围绕机关党的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以及机关统一战线工作,机关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民盟盟员李建伟谈到,近几年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机关大多数部门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工作纪律严明,服务意识增强,但在某些具体工作和问题上还存在推诿扯皮现象,需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和协调。民盟盟员李东谈到,机关作风建设目前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还不够通畅,少数工作人员缺乏担当意识,机关作风建设还需要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功夫。民进会员马欣荣谈到,应在机关职工中更多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倡导“每天锻炼、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九三学社社员权凤英谈到,机关作风建设还应加强机关所属部门与学院等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消除误会,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民盟盟员冯炜谈到,近几年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各部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但各部门的协作还应进一步加强,大数据的融合共享应积极推进,以便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职工办事。农工党党员温晓平谈到,机关作风建设、工会工作成绩突出,下一步应着重加强对党外人士的红色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民盟盟员裴阿卫谈到,目前实行的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非常好,但还应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在强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应多组织职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凝聚力。无党派人士阳大兵谈到,机关作风建设还应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引导大家以服务的思维方式做好管理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形式可以更丰富,既可以组织高水平的辅导报告,也可以组织观影、外出参观等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对机关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工作,积极传达、宣传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各项工作凝聚力量,同时主动关心党外人士的工作和生活,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难题。二是积极发挥机关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作用,围绕机关各项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机关党外人士要率先垂范,传递信息,传播积极有为的正能量。三是对学校统战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我校统战工作水平。

  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的认识,准确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新理论、新方针、新政策、新要求、新方法。二是作为机关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机关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参加机关统一战线重要活动,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做能说心里话的挚友诤友。三是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扎实做好机关民主监督工作。机关党委将通过“结对子”的工作机制,主动征求机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诚心实意地接受机关党外人士的批评,大力支持机关党外人士的工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目前,机关党委党外人士共17人。会上还对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机关党外人士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