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在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在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机关党委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机关党委与信息化管理处深入学院调研,充分倾听师生建议,积极协同组织机关各业务部门不断优化和完善数据治理,聚焦“一网通办”师生高频刚需应用开展重点建设。先后上线“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证明文件下载”、“E会签”、“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预约”等多个新应用,方便师生办事; 探索在“教师一张表”平台拓展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数据管理模块,根据教师需求对科研系统进行再完善,进一步实现教学、科研数据线上化、标准化,为教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导师年审等常规工作开展提供更完备的数据支撑,让师生切身体验“数据多跑路”带来的便捷高效。

党委学生工作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高效服务学生作为促进学生工作发展的重要内容,围绕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学生思政教育、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困难帮扶、事务办理、社区服务六大功能的线上线下教育服务平台。目前“一站式”线上服务大厅可办理业务39项,主要涵盖心理咨询预约、学生奖助学金申请、评奖评优申请等,咨询功能72项,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方便学生办事。线下“一站式”服务大厅建成了学生党建引领示范中心、素质能力拓展中心、创新创业实训中心、职业发展能力实训中心、“第二课堂”实践体验中心、学生发展赋能中心六个中心,精心策划开展了医疗知识讲堂、医疗服务进社区、读书分享会、学院学生微党课比赛、心理辅导等活动,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推进,有效整合校院两级思政工作力量,实现了工作重心下移,提升了育人成效,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切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涉农高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职责使命,积极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依托试验示范站(基地)、定点帮扶包抓县、校地合作地方政府等校内外资源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选派57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奔赴合阳、镇巴、城固的49个乡镇和涉农部门,开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助农销售、志愿服务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在合阳举办高校“农林帮扶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乡村振兴主战场 立德树人大课堂”主旨活动,总结凝练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探索交流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开展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方法,打造立德树人大课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中国—中亚峰会”为契机,在前期深入沟通磋商的基础上,成功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署《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境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通过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充分发挥我校农业、教育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为哈萨克斯坦培养食品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此项协议的签署,开启全方位交流展示我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人才培养体系之门,进一步深化并有力提升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内涵和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农业学科特色和文化自信,更是以实际行动推动打造“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该项目已被列为“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之一。

就业指导中心把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同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打出了一套毕业生价值引领、就业指导模式创新、就业市场扩容、校地企协同的组合拳。多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累计指导服务2万余人次;在学生社区探索建立一站式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简历优化、形象礼仪、小组讨论等专项求职技能提升;主动邀约、校院联动,30余个地市受邀来校开展“乡村振兴”人才政策推介和专场招聘;邀请126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进校,打造13场“小精专优”小型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吸引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赴合阳、阎良实地调研“农林人才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模式,走访山西、山东等地市用人单位,推进校地企的协同发力,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