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机关部门工作流程优化再造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机关部门工作流程优化再造竞赛活动的通知

机关党发〔2015〕27号

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
    为提高机关部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快“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切实转变管理部门职能,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综合改革方案顺利实施,经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在机关部门中开展工作流程优化再造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工作流程优化再造本着“群众路线,依靠师生,规范运行,便民高效”的原则,旨在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明确责任,确定履职程序、办理期限和承办要求,把师生满意与否作为标准。通过流程优化再造,使岗位职责体现在流程中,规章制度融入在流程中,便捷利民落实在流程中,提高为师生和基层单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二、参赛范围
    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
    三、实施步骤
    (一)第一阶段:流程梳理(10月)
    1.各部门根据岗位职责和服务项目,列出本部门服务清单;
    2.对照服务清单,按照工作流程优化再造的原则和要求,对本部门原有工作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对其规范科学合理性作出研判,列出需优化再造的流程清单和需制定补充的流程清单。
    (二)第二阶段:流程再造(11月--12月)
    1.各部门对设计不合理的工作流程,或因职能发生变化引起工作流程变化的,按要求进行工作流程优化再造;
    2.对还没有工作流程的服务项目,要制定工作流程;
    3.流程图要细化到申请、受理、审查、决定、批复等具体环节和所需材料。程序简化,告知细化,使师生办事一目了然,不跑弯路。
    (三)第三阶段:运行完善(2016年1月--5月)
    1.各部门对所有优化再造和新制定的工作流程,在部门网站
“服务指南”等相关栏目进行公布试实施,接受师生评价和意见;
    2.在试实施3个月后,机关党委召开试实施情况评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3.评估会后,各部门对工作流程中不完善的地方进行进一步修定,使之更规范科学合理,并公布实施。
    (四)第四阶段:检查评比(2016年11月)
    1.各单位提交部门服务项目清单及相应工作流程;每个单位选取1--2项工作流程参加流程优化再造评比;
    2.机关党委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评选小组,对各单位提交的部门服务清单、工作流程及网上公布等情况进行核查;
    3.评选小组根据各单位服务项目、工作流程的数量及师生对工作流程的评价等,评选“优秀工作流程”20个,“活动优胜单位”10个,予以表彰。
    四、工作要求
  机关部门工作流程优化再造活动,是管理部门转变职能,深化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机关各部门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这项活动,不仅不会影响部门工作,而是对部门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各部门要站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认真研判分析,主动征求、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及时交流情况,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机关党委
                                                             2015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