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6月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学习。支部书记郑伟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JPG

学习会现场

会上,惠安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结合实际发言。他表示,《条例》的制定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统战工作要聚焦凝聚共识,引导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条例》印发后,统战部还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郑伟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他表示,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群体价值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留学人员人才作用的高度肯定。我们要充分认识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学校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翟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党口部门干部,我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攻克科技前沿关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专项警示教育学习中,大家集体学习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观看了专项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戒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