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11月25日,团委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召开,团委支部全体人员及各分团委、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受邀进行“新时代如何向青年科学传递党的声音”主题分享。

岳松主要围绕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当代中国青年受众的身心特质以及如何赢得青年学生喜爱三个部分进行分享。

岳松结合实际指出,避免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要更加关注学生的需求,警惕青年组织与固化单位解绑等问题。同时,利用好信息生产方式变革的机遇,运用多媒体资源实现多元化教育。

岳松详细介绍了青年受众的身心特质,并且展示如何利用信息时代知识广、热点多、更新快的特点,拓展思政课的“体量”、激发学生兴趣。他还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岳松通过鲜活的例证,提出教师应该分别加强自身的升维和降维能力,实现将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从支离破碎提升至系统凝练,从逻辑刻板转变至具体形象。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引领力来感染学生、匹配受众群体,经过“故事化”设计和不断对比,吸引学生做到自觉学习。运用好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双重方式,有效开展新时代青年工作。

团委党支部书记李国龙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共青团工作要继续致力于积极探索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传导主流意识形态,用鲜活生动的方式引领学校思政教育。

本次学习内容是我校共青团干部学习交流园地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我校共青团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和引领青年提供了有益的思考。校团委还将继续推进去“四化”、增“三性”,将西农青年培养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