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4.03 西南大学机关党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03.24 宣传支部开展2024年第3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03.18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4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03.08 六党委(总支)联合开展新学期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03.08 机关女职工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03.04 机关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04.03 科级干部考察预告
12.25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12.22 机关推荐学校2023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11.27 关于冯来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基建规划支部开展“九秩荣光忆峥嵘岁月 踔厉奋发承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基建规划支部开展“九秩荣光忆峥嵘岁月 踔厉奋发承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学校九十华诞,4月11日恰逢学校首任校长于右任先生诞辰145周年,为了深切缅怀于右任校长,重温学校波澜壮阔的建校史,激励广大职工知校史、明校情,感悟学校深厚办学底蕴, 3月下旬,基建规划支部前往三原县斗口试验站、于右任故居和纪念馆等地开展“九秩荣光忆峥嵘岁月 踔厉奋发承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于右任先生一生奠基监察、发展铁路、兴办水利、办学育人,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他魂牵梦绕的故土。1934年3月,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筹委会推选于右任为校长,于右任先后参与了学校筹备委员会章程、学校办学经费、筹备建设程序、学校规程、学校组织架构等重大事项的筹划与决策。

大家首先来到了斗口试验站,参观了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于右任办公楼,认真聆听了试验站工作人员关于于右任校长为改良我国农业生产、亲临一线辛勤工作的感人故事,身临其境感受到于右任校长伏案笔耕,规划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学府伟大事业的奋斗精神。

随后参观了于右任故居,青砖瓦舍、古朴雅致,六百多年的古槐树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一位伟大民主革命先驱“天下为公”的博大襟怀。接着又来到了于右任纪念馆,参观了于右任先生爱国事迹展和书法展,通过了解于右任青少年、辛亥革命、统领靖国军、解围西安、抗日战争、眷怀故乡等各个时期的爱国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于右任校长兴教扶农的教育情怀、期盼统一的爱国情怀、研创草书的艺术情怀。

支部书记欧文军同志强调,今年支部将自主开展“明史荣校、传承有我、筑梦西农”迎校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学校的建校史、发展史,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校史,学习先辈敢为人先、立志兴农、忧国忧民的博大情怀,接过“接力棒”,当好“传承者”,以实干实绩献礼学校90周年校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务实、求实、踏实的工作作风,以于右任校长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基本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1 参观斗口试验站

图2 参观于右任故居

图3 参观于右任纪念馆

图4 合影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